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东莞市思跃节能科技有限公司

高温热泵烘干机,高温热泵热水机,生物源热泵,高温热泵除湿机,高温热泵蒸汽机,高...
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高温热泵烘干机在腊肠烘干上的应用
公司动态
高温热泵烘干机在腊肠烘干上的应用
发布时间:2015-06-0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腊肠的质量好坏除了与腊肠的配料工艺有关,更主要取决于腊肠的烘干工艺,腊肠烘干过程不仅要去除物料中的水分,使其达到成品的标准含水量,还影响腊肠的色,味,形态,有效成份等指标要求。与腊肠产品在今后一段时间的保质期内不发霉,不发酵,不变质也息息相关。
  段:在腊肠装入烤房后二小时内温度快速升到65-69℃,目的是使新鲜的腊肠在2小时内达到内外温度一致,长温过程也是调味和肉的一个发酵过程,可以控制肉不变色,不变味。预热时间后,调节温度至50-55℃,湿度在50-55℃范围内,湿热空气由排湿口自动排除,热泵回收热量。这一阶段表面水分已蒸发,色泽从进料时的灰白色转为浅红色,历时5-6小时。此阶段为转色期,然后腊肠从烤房内拿出。将腊肠的头尾倒转悬挂,再送入烤房,进入腊肠的第二段烘干过程。
  第二段:烘干过程历时13-15小时,温度控制在世55-58℃,时间为4-6小时,湿度控制在45%,腊肠逐渐从浅红转为鲜红色,且肠衣开始收缩。收缩定型期,要持续4-5小时,在这个期间腊肠内部的水分含量继续减少,腊肠明显收缩,外表呈凹凸不平的想象外型大局已定,再烘5-6小时收缩定型结完成。
  第三段:本阶段中制约速度的决定因素是温度,为了强化干燥的速度,温度升高到60-65度,烘干时间22-24小时,相对湿度控制在38%左右,腊肠终烘干的湿度控制在17%以下。